記者林賢雅/苗栗報導

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不但是宗教界盛事,更是國家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每年吸引超過十萬信徒前往朝盛,跟隨著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鑾轎,步行往返北港朝天宮進香。今年的進香擇日儀式,吸引了大批信眾到場,經三聖筊確定於3月18日(農曆2/9)起駕,3月23日(農曆2/15) 星期天抵達北港,回宮為3月26日。

PP石墨烯支持白沙屯媽祖進香,陸續捐出護車等資源。(圖/截自影片)
PP石墨烯支持白沙屯媽祖進香,陸續捐出護車等資源。(圖/截自影片)
 

白沙屯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表示,白沙屯媽祖今年前往北港進香的日子已經確定於3/18起駕,相較於往年四、五月才啟程,今年的進香天候較為涼爽,除了邀請全國的善男信女一同參與之外,也提醒民眾早晚溫差大,要多準備保暖衣物、同時留意自身體況。

今年PP石墨烯捐助一千件最新的「PP石墨烯智能衣」給志工及醫療團隊。(圖/截自影片)

▲今年PP石墨烯捐助一千件最新的「PP石墨烯智能衣」給志工及醫療團隊。(圖/截自影片)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全程九天八夜,步行距離超過300公里,考驗信徒們的體力與意志力,超過十萬人次的參與,更是對主辦單位的一大挑戰。為支持宗教活動,同時照顧民眾健康,PP石墨烯近年陸續捐出救護車、腰夾等物資贊助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今年更捐助了一千件最新的「PP石墨烯智能衣」,要讓辛苦的工作團隊與志工朋友們,對抗九天八夜的日夜溫差及疲勞痠痛。

智能衣高溫散熱、低溫蓄熱的智能調節特色,加上石墨烯遠紅外線循環啟動身體微循環,緩解身體的疲憊不適感,有如「穿的保健品」。(圖/截自影片)

▲智能衣高溫散熱、低溫蓄熱的智能調節特色,加上石墨烯遠紅外線循環啟動身體微循環,緩解身體的疲憊不適感,有如「穿的保健品」。(圖/截自影片)
 

PP石墨烯董事長郭宏睿表示,近年參與進香的過程看到工作團隊除了面臨了日夜溫差大的重大挑戰,更因為長時間行走造成腰椎,下半身不舒適。因此近年陸續捐出救護車、PP石墨烯腰夾,協助主辦單位、支持進香活動。今年特別捐贈了PP石墨烯智能衣,供轎班、志工人員及醫療團隊使用。智能衣除了具有高溫散熱、低溫蓄熱的智能調節特色之外,最新的獨特三層HSG結構織法,能充份發揮石墨烯遠紅外線循環的優勢,穿在身上有如同行走的太陽能板.啟動身體的微循環,緩解身體的疲憊不適感,有如「穿的保健品」。

PP石墨烯智能衣,聚熱及散熱速度快。(圖/截自影片)

▲PP石墨烯智能衣,聚熱及散熱速度快。(圖/截自影片)
 

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十年的醫療志工白圓宏分析,進香期間最常見到症狀,包括長途跋涉下腳部容易因磨擦產生水泡,或者是信徒因水份補充不足或流汗過多,造成脫水、體溫失調、中暑或感冒等現象。不僅信徒,連志工人員也面臨一樣的風險。而針對廠商捐助的PP石墨烯智能衣,他也搶先試穿十天,期間歷經寒流及暖冬,除了肯定智能衣能夠聚熱禦寒之外,對於遇熱排汗不濕黏的遇熱散熱特色,更是讚不絕口。對於志工進香期間的長時間工作及長距離行走,智能衣的高機能性,能夠提供醫療團隊保有一個舒適的身體狀況,藉此保有機動性,去照顧更多的病患,為信徒提供更即時完善的醫療協助,讓進香沒有無後顧之憂。

PP石墨烯往年也捐贈腰夾減輕驕班及工作人員長期行走的腰部負擔。(圖/截自影片)
 

▲PP石墨烯往年也捐贈腰夾減輕驕班及工作人員長期行走的腰部負擔。(圖/截自影片)

PP石墨烯以「健康、快樂、公益」為企業經營的核心價值,除了研發出能帶給民眾健康的商品之外,也藉由公益活動,帶給民眾快樂的生活。未來會持續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以行動支持宗教活動、發揚傳統文化、回饋地方社會。

PP石墨烯智能衣 https://lihi1.com/EUSKU